GHS化學品全球調和制度
GHS背景 GHS國際公告文件 危害物質危害數據資料 最新消息與宣導資料 相關網站連結    
 
 
GHS背景

:::

:::
《化學品分類及標示全球調和制度》是集合了十多年國際合作的成果。參與此項調和工作的專家們來自許多不同國家、國際組織和相關專業團體。其工作範圍廣泛的包括自毒理學到消防安全等相關的專業領域,最終需要國際間廣泛的誠心與善意去做協調,透過各國立法執法才能實現此全球調和制度的願景。


利用化學品以提昇及改善人類生活是當今的世界潮流。這些化學產品帶來好處的同時,也可能會對人體或環境造成負面的影響。因此,多年來許多的國家或組織制定了各種法律或命令,以要求應製備標示或物質安全資料表之資訊,且應傳達至各相關化學品的使用者,來提供化學品安全使用的資訊。鑒於可取得之化學品數量種類龐大,光靠任一單位之個別法規恐無法有效管理所有的化學品。資訊的提供可使這些化學品的使用者全盤瞭解化學品的危害與安全使用資訊,才能在個別化學品使用時採取適當的保護措施。

鑒於化學品頻繁的全球貿易活動,與制定國家法規以確保使用、運輸和處置的安全性,其範圍是十分廣泛的。因此體認到採用一個像GHS制度國際調和的做法進行化學品分類和標示,才可為上述貿易及管理需求提供發展的基礎。一旦各國能掌握了在本國生產或是進口化學品的一致和正確的安全資訊,才足以發展建立必要的管控化學品暴露與環境保護的基礎制度。